English

全国首张少儿银行卡在杭州首发

2000-11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杭州11月12日电一张属于孩子们自己的银行卡——牡丹雏鹰卡,今天在杭州首发。据介绍,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行的第一张少儿银行卡。

据介绍,“牡丹雏鹰卡”专门面向全国10周岁以上的少年儿童发行。这张卡除了具有一般银行卡的存、取款等功能外,还设置了持卡人的监护体系。即:未成年人申领此卡,必须经父母等监护人的书面同意或由监护人代为申请;持卡人每天的取款和消费总金额累计不能超过100元;监护人还有权了解持卡人的消费、账户余额等情况。这样一方面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刷卡新观念,另一方面也能提防孩子们养成大手大脚花钱的陋习。在首发仪式上,“牡丹雏鹰卡”的样卡被宣布由中国革命博物馆收藏。据悉,银行卡作为历史收藏品进入国家博物馆,这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尚属首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